樂齡同行運動會
發佈日期:2023/07/24
  • 分享至:

     由本會主辦「2023 樂齡同行運動會」於7月23日假聖公會(澳門)蔡高中學順利舉行,吸引了逾二百名市民參加。本年「樂齡同行」系列活動以鼓勵青年及銀髮跨代共融、青銀倆倆組隊,透過完成35天任務集陪伴時數,已經完成累積逾1200小時。其中任務包括與家人聚餐、戶外活動、及心靈交流等,養成陪伴習慣,長遠期望達至青銀跨代共融。而於當日活動上半場向一眾成功挑戰「35天陪伴你」的參加者進行嘉許儀式,下半場設立適合銀髮及青年共樂的海外新興運動供市民體驗,冀推動青銀跨代共融,推廣樂齡社會的概念。

 

      是次活動是「2023樂齡同行運動會」35天陪伴你的最終日,現場設有適合銀髮族與青年人一同參與的新興國際運動攤位,例如考驗手眼協調能力的美國Cornhole布袋球、Molkky芬蘭木棋以及結合網球、羽毛球和乒乓球的Pickle Ball匹克球等,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運動需要。該系列活動亦與本地機構「永念庭」及「人人流浪狗澳門義工團」合作,為參加者帶來兩項以生命教育為題的參觀活動,希望參加者能籍此與親人一同探索人生課題。

 

    會長表示該會持續關注人口老齡化的議題長達3年之久,冀透過新興運動帶動青年及銀髮族之互動,並設計以35天任務挑戰令青銀互相建立人信任及友誼,打破年齡限制,透過新興運動促進市民的運動意識外,亦提供了一個與家人互動的機會,促進不同年齡層的交流。




 
瀏覽次數:111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