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商四大發展機會

青商是一個充滿機會的組織.在本會俯拾可得之機會,可供會員畢生的享用,大部份會員選擇適其個人的機會,並加以充分的利用。本會之機會大致分為四種:個人、商業、社區與國際性的。每種機會皆有特別之計劃,提供全面的機會。


個人發展機會 (Individual)

為會員提供一系列廣泛的訓練計劃,以確立目標,訓練其領袖才能、演講及人際關係技巧等,藉以提升個人實力與外在應變能力,以期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達到終身學習的機會。作為青年領袖訓練的基礎,更可從工作小組會議程序中令會員深切體會投票,以及各組員應有權利與義務,加強做良好公民的意識。


社會發展機會 (Community)

鼓勵會員組織創新而有意義於社會發展的工作計劃,以了解社會與市民之間的需要,同時掌握社會脈動,引導公共政策的制定,以開創未來。此外,透過參與策劃的過程中,亦可促進會員個人成長發展及提供領袖訓練的機會,發揚青商信條中『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』的精神。


國際發展機會 (Internationalism)

增加國際間的認識及交流,攜手合作,促進國際友誼,締造世界和平及美好明天。由於青年商會本身是一個國際性組織,分會遍佈全球;所以,能夠擴闊會員的國際視野,以及促進與各地分會締結姊妹盟的機會。從參加每年的亞太區及世界大會,會員更可與不同國家的青商分享經驗和作意見交流。


商務發展機會 (Business)

會員可透過參與或出席不同工作計劃互相交流工作經驗,以及增進會友與會友之間行業的聯誼,或透過來自不同行業的會員接觸而促進商務交流,從而拓展個人事業。另外亦藉此機會加強國際間的商務交流,從而使自己的商務經驗及眼界得以擴闊,進一步建立合作關係。




回最頂